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护墙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为提升2023级新生防诈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大学生活保驾护航。1010日晚,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邀请松江大学城派出所杨豪杰警官于教学楼F310教室开展反诈知识讲座。学院2023级本科与研究生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杨警官结合网上兼职刷信誉、利用亲情虚构事实等常见的诈骗典型案例,讲解了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方式。紧紧围绕防止诈骗的策略,杨警官从反诈骗意识、不要感情用事、切忌贪小便宜等三方面,介绍防止诈骗的原则等内容,引导同学们辨别网络诈骗和各种诈骗手段。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学院紧抓新生入学关键节点,与属地派出所通过开展反诈知识讲座,有效提升我院学子对各类常见诈骗手段的认识和防范能力,做好安全育人工作,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的权益。

 反诈宣传教育工作需常抓不懈。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关于反诈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师生中牢固树立反诈防骗观念,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营造全员反诈的校园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