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汽车工程系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109日,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汽车工程系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222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东华大学徐洋教授应邀做题为《复杂机械系统建模、仿真与实验》的专题报告,汽车工程系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徐教授的报告以复杂机械系统建模、仿真与振动控制是系统设计、结构优化和性能评估的关键为切入点。针对复杂机械系统振动与噪声问题,阐述建模、仿真与实验的相互作用关系,以卫星、簇绒地毯织机、主动控制台、机器人等多领域复杂机械系统为例,采用解析法、软件法和实验法构建动力学模型,研究系统固有属性及响应特性,为结构优化和振动控制提供指导。

会上,徐教授根据长期从教经历,从师生关系、学生培养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对深奥的复杂机械系统解释的通俗易懂,见解独到深入,极大的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的热情,也收获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人简介:

东华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导,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纺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模态分析与试验专业委员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军事航天部队十三五可靠性专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创新基金等纵向项目和多项航天**类项目,参与教育部创新团队、教育部重点项目等多项项目的研究。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曾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7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