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机械制造系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2023915日,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机械制造系在实训楼4207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付世博士做题为《智能物联体系产业生态之AI+Sensor》的专题讲座,机械制造系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活动。

 付博士围绕传感器及其在智能物联网重的发展与产业化应用案例开展报告。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传感器作为一种系统的前端感知器件,已经成为万物智能互联的关键环节,对助推传统产业向自动化、智能化,在转型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系统介绍了当前主流智能传感器,并以手机等终端产品为例,介绍了MEMS传感器芯片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会上关于面向不同应用领域传感器的选用,科研创新技术如何能够更好的面向应用进行开发和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付博士对老师项目中应用传感器的技术方案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并针对传感器相关的应用开发给出了多个领域的案例。

报告人简介:

  付世,上海交通大学博士,主持开展惯性、红外,压力,生物芯片等MEMS传感器产品和关键工艺技术的开发及相应的市场推广工作,并为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智能化领域市场和芯片技术相关的战略咨询工作。曾担任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产业合作总监、深迪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拥有20多年MEMS关键技术研发工作经验及10余年研发团队管理、项目管理及芯片产品管理经验。授权专利100余项,2017年带领团队获得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并带领团队开发出多个首次应用于手机等终端产品的MEMS陀螺仪芯片产品,参与筹建由工信部指导的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筹划多次传感器产业发展的专题论坛和展会(Sensor C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