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916日下午,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126报告厅隆重举行。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党委书记虞蓉、院长方宇、副书记黄中子、副院长王大中、严祯荣、张立强、刘新田以及各系室分管研究生的副主任、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302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代表学院对经历并战胜新冠疫情等重重困难而成功迈进研究生生活的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崇德修身、常怀感恩,二是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三是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虞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在学业上独立思考,在团队协作中乐于奉献,在新时代、新机遇下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院长方宇从历史变革、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向研究生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及办学特色和成果,希望同学们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培养学术思维、道德观念和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在追求卓越中绘就精彩人生。

机械制造系副教授张海峰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鼓励新生们加强责任担当,坚持不懈、严格自律,让自己有更大的进步。

老生代表、院研究生会主席周宇轩同学分享了读研以来的学术和实践经历,鼓励新同学拓展学术边界,挖掘知识层次,用所学专业为社会做贡献。新生代表刘诗媛同学表示,将以思想为舵、求知为帆、实践为桅,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新起点、新征程,新同学的加入为工程大、为我院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祝愿新生们在寻找热爱中激发探索动力,在勤学不怠中追求梦想真谛,向着未至之境勇敢出发,去拥抱未来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