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暑期学校 |《智能列车及其关键技术研究》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2023999:30,通过华为云会议视频平台,邀请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贺德强教授为暑期学校做题为《智能列车及其关键技术研究》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院长方宇教授主持。

贺院长介绍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全自动驾驶技术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对比分析了传统有人和全自动驾驶系统。讲解了全自动驾驶列车关键技术、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主动防撞技术等相关研究,其中包括轨道交通机器视觉模型、轨道交通毫米波雷达技术以及深度学习的障碍物检测研究等。同时,贺院长展示了团队在轨道交通全自动系统的最新科研成果。

贺教授的讲座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和交流,耐心倾听学员的问题和见解,并给予充分的回应和鼓励。学员们表示对讲座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贺德强,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广西制造系统与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获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资助、“宝钢优秀教师奖”。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列车网络控制与信息系统创新团队”团队核心成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仪器仪表协会测量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轨道交通电气设备与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78)智能制造工作组(WG1)委员、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土方机械分技术委员会(SAC/TC334/SC3)委员、机车车辆智能运维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等。近5年,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70多篇;排名第一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3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1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广西创新驱动重大项目和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项目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