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暑期学校|交流分享 助力科研——我院开展暑期学校交流活动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为增进学员对学院学生工作模式、内容了解,促进学员之间相互了解熟悉。95日,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学办通过华为云视频平台,举办线上沙龙活动。董春亮、张婧娇、卢珊和王思涵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董春亮老师主持。

 在上午的活动中,董春亮介绍了各专业辅导员,我院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总体情况。张婧娇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等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并向学员们讲解各类奖学金的评比细则和评审标准。卢姗老师介绍了我校 “奖、助、免、补、贷、勤、减”立体式帮困体系,重点讲解了改革后的大学生医疗保险以及医保各种注意事项。王思涵老师介绍了院研究生会架构及功能。会上,老师们就学员提出的有关问题作出了细致解答。

 下午,各班班长组织学员分组进行在线沙龙活动,学员们通过PPT汇报,分享了暑期学校期间所学到的知识和见解,介绍了感兴趣的研究领域。

 学院始终研究生重视朋辈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建设,通过本次线上沙龙活动,增进了学员对学院学生工的了解,促进了学员相互间的认识,为后续学生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为学员搭建了知识分享、朋辈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