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村结对聚合力 共建共议促振兴

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与新浜镇赵王村结对帮扶签约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上海加快走出具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特点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科技资源支持。831日下午,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党委和新浜镇赵王村党总支签署结对帮扶协议。新浜镇党委副书记卜春芳,赵王村领导班子,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领导班子、系室及支部书记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赵王村党总支姚海华书记主持。

赵王村姚海华书记介绍了赵王村基本情况。赵王村地处上海市松江区新浜镇南,获评2022年度上海美丽乡村示范村,获批中组部红色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有着以大方庵“青少年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为代表的丰富红色资源。

虞蓉书记对校村结对帮扶合作提出了四方面设想:一是深挖红色资源,共建红色阵地,搭建合作平台;二是聚焦乡村青少年成长成才,以科普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三是以大学生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将志愿服务融入思政教育;四是以智力资源赋能赵王村建设发展。

学院车迷俱乐部党支部书记吕悦、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莹莹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引领科创育人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方面的特色做法、经验。

会上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党委书记虞蓉代表学院党委与赵王村党总支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书。

新浜镇党委副书记卜春芳提到,希望双方一是要强化组织对接,实现资源共享,用好高校智力资源和赵王村红色文化资源;二是聚焦帮扶目标,体现结对实效,对标对表推进结对协同见成效;三是要拓展结对内容,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多方面优势互补,丰富结对帮扶内容。

方宇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阐述了学院学科发展布局和未来发展规划。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大方庵枫泾农民暴动指挥部纪念馆。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人才、技术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始终重视在党建引领下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服务国家战略。在未来共建共享期间,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将与赵王村党总支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依托高校教学、科研、人才和知识等优势资源,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点、痛点、难点问题和实际需求,服务“三农”发展,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