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汽车实践基地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8-22浏览次数:10

819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圆满落幕。由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学子在指导教师岳敏、黄孝慈的带领下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理念,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竞赛旨在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复杂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本届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采用分赛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方式组织开展,先后在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部五个分赛区和安徽、山东、浙江三个省赛区完成了总决赛队伍的选拔,共吸引来自全国的3138支队伍,万余名大学生参加。在分赛区选拔环节,我院队伍在华东赛中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从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虽然从通过分赛区选拔到全国总决赛开赛只有短短半个月的准备时间,但在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学院和汽车科创基地的关心支持下,参赛师生们展现了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的竞技精神,队伍成员们发挥专业所学,优化了算法,改进了结构,在假期克服酷暑积极备战比赛。最终在“赛技术、拼能力、比心态”的总决赛舞台上取得了全国总决赛单车越野组别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院始终重视科创平台搭建,聚焦大学生实践创新综合能力的培养,积极创新教育理念,深入推进科创实践,“汽车实践基地”和“汽车科创基地”作为重点建设项目,每年组织校内外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与竞赛活动,屡获佳绩,体现了我院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