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参加第二十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 联席会议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0

822日至25日,第二十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秦皇岛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1000余人参会。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院长方宇教授、副院长王大中教授、张立强教授及部分系主任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面向未来、创新融合”,会议聚焦“智能制造战略与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与实践育人机制、一流专业建设与协同育人模式、一流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建设”四大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太原理工大学黄庆学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张卫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杜朝晖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海波院长、燕山大学彭艳院长等13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报告。

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方宇院长应邀作了题为“面向产业转型、强化创新赋能——机械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大会报告,以我校机械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例,就地方高校机械工程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建设成效等方面改革探索与实践成果,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反响热烈。

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机械工程学科专业交流会议之一。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学院深入学习了双一流高校在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育人机制、教学改革等方面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为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机械类新工科人才培养与专业内涵提升等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