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讨论推进会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开展,811日下午,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于线上召开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讨论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院党委组织员叶寅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

黄中子副书记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生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梳理和总结。一是重引领明方向,在学思想中“亮底色”,通过开展“六班七学”、“三走三解”等行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内化和转化;二是筑根本促提升,在强党性中“提成色”,通过深耕园区党建阵地、加强科创育人、推进“行走课堂”、依托网络文化工作室等,在入脑入心中锤炼党性,赓续红色基因;三是建机制讲担当,在重实践中“显特色”,通过夯实党建带团建、推进“学生骨干进阶计划”、开展主题团日、讲师团宣讲等,彰显机汽青年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的青春风采和人才培养特色;四是强示范求实效,在建新功中“添亮色”,通过树立典型榜样、深化资助育人、多措并举促就业、健全心理保障体系等,为师生服务干实事促发展。

会上,黄中子副书记对各学生支部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字当头,要将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学生党支部工作的一条重要主线,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暑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断线、不打折”;二是要“细”字着力,做好主题教育全过程的梳理、总结和凝练“三步曲”,把主题教育之“大”融入到支部工作之“小”当中,推动主题教育在细微处见真章;三是要“融”字为本,融汇赋能,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效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品牌建设等实际工作有机融合,形成长效机制,助推学生党建和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进会上,全院共16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院党委组织员叶寅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相关安排等进行了部署。各学生支部将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继续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