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汽车实践基地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0

以实践育人开创人才培养新局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重实践”要求见实效。724日下午,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圆满落幕。此次华东赛共计77所高校的350多支队伍,约1200名学生参赛。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6支队伍22名学生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刷新我院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性科技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鼓励大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以及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是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的重要平台。

我院汽车实践基地积极选拔组建参赛队伍,在黄孝慈、张若平、岳敏、马西沛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队员积极备赛,刻苦钻研,不断改进方案。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灵活应对突发状况,及时调整智能车模硬件故障和软件程序,发挥出了最佳状态。最终在单车越野、完全模型组别获得一等奖;独轮车组别获得二等奖;电能接力、负压电磁、急速越野组别获得三等奖。场上的一辆辆小车,承载着参赛队员的心血与热爱,比赛成绩的背后,是他们无数次在实验室努力的身影。队员们沉着冷静、协作有序,面对挑战展现出了朝气与自信,充分彰显了青年大学生勇于创新、激扬青春的蓬勃力量。

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始终重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应用型人才素养,坚持以实践为导向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创新实践平台,以实际效果检验人才培养成果,持续不断推进学院转型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