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岩松一行赴渝参加第三届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1

为发挥调查研究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79-11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岩松教授,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院长方宇教授一行受邀参加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评价工作委员会、重庆理工大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技术教育分会承办的第三届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活动。学院副院长刘新田教授和系室教师代表随队参加论坛活动。

本次大会以“交叉 融合 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为主题,共设置1场全体大会、2场闭门会议、4场主题分会场、38个主旨报告、1个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特等奖报告,覆盖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热点话题,来自于国内86所高校、52家企业,400多名代表现场参会。

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院长方宇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题为“产业结构转型期车辆工程专业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主旨报告。方宇院长详实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从探索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和区域产业经济的角度,分享了在汽车产业重构转型期,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打造产业牵引、学科交融、校企协同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相关经验。方宇院长的主旨报告向国内高校展示了我校在推进车辆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的沟通交流,对学校培养适应汽车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始终紧紧围绕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企、校、地多方凝聚共识,协同合作,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