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业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审核性评估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更好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614日,由上海电机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年生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夏妍春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章学来教授以及上海理工大学韩印教授组成的评估专家组莅临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进行本科专业审核评估考察工作。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党委书记虞蓉、院长方宇、副院长张立强、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评估,教务处副处长金晓怡主持评估会议。

本次专家见面会在交通楼8B604举行,陈年生组长介绍了本次专家组成员基本情况,并就本次审核性评估进校考察工作的具体安排作了说明。

学院院长方宇对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并对学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教务处副处长金晓怡表示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以及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上下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副院长张立强着重围绕办学方向和本科定位、人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建设、教师队伍情况、学生发展情况、质量保障方面逐一介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海峰副教授、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熊根良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邓胜祥教授、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负责人罗一平教授依次进行专业自评汇报。审核评估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随后,评估专家组按照工作安排,四位专家分别进行了领导访谈、四个专业的教师座谈以及学生访谈。专家组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对随机抽查的教学资料进行了较全面的审查。

在下午的反馈意见会上,专家组各位成员根据自己访、谈、察、看的情况,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学生发展、师资队伍、质量保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口头反馈,帮助学院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虞蓉书记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专家组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剖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中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诚恳对待、认真消化、迅速行动,全面整改,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将以此次本科专业评估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想站位,顺应时代进步、社会发展和教育发展潮流,全面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