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博士点培育专项重点支持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彻落实上海市和学校学位点建设工作要求,推动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和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加速培育和提升重点建设学科能力水平,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组织实施了2023年博士点培育专项重点支持项目申报工作。经学院教师个人申报,专家组评审,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确定资助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专著出版等项目35项。523日下午,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在交通大楼8B604召开博士点培育专项项目启动会,院长方宇、副院长刘新田和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刘新田主持。

院长方宇表示,各项目负责人要紧紧抓住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契机,坚持以学促干、见行见效,围绕科技创新、博士点申报、学院转型等问题查短补弱,切实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他指出,青年博士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基石与未来,学院一直非常重视青年博士教师的培养,本次博士点培育专项重点支持学院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充分珍惜和利用好学院提供的资源和条件,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个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为学院的转型发展和博士点培育建设贡献力量。他强调,各位青年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自律意识,坚守科研诚信,抵制学术不端,共同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环境。

会上,副院长刘新田对博士点培育专项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进行了说明,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合理、合法、合规使用专项经费。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执行和经费使用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学院此次专项项目立项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职业发展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将以此为契机,加倍努力完成项目各项任务指标,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系室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等重点工作密切结合,持续推进学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学院转型发展。